Erica有話要說:
◎如需連絡,請MAIL到h5518123@gmail.com
◎永久RSS: http://feeds.feedburner.com/tkumb
◎訂閱文章請點--> /

◎留言除非涉及隱私,否則一律設定為公開。
春假期間咻咻的來個澳門三日小旅行,澳門是我的旅行口袋名單之一,但是卻不是首選,更不在今年度的旅遊計畫之內,但為何春假跑去了呢?
這說起來就真的會流下一缸的眼淚,早在半年前就計畫好這個春假要去京都賞櫻,可是無奈來個311日本大地震,即使跟家人、朋友再怎麼解釋關西地區是安全的,他們依舊無法理解及放心,經過不斷的勸說(其實是被念到爆掉<-誤!!,還有人使出我去日本要跟我絕交的這種手段…@@a),最後我忍痛的在出發前2週退掉所有訂房及機票,想起來還真的不甘心。
這麼美好的連假不出門,似乎非常的浪費,一度有考慮歐洲、泰國這些地方,但考量到根本來不及找資料及訂房,最後跟Summer討論一下,決定大轉彎去了澳門了。
退掉日本住宿及機票的當晚,就在線上查一查機位就訂了,就這樣從日本變澳門。這也是我跟Summer小妞認識這麼多年第一次一起出國,這傢伙招太陽的威力實在太強大,在澳門三天我都被曬得頭昏腦脹呢。

廢話不多說,馬上來個三日行程速記吧。
Day 1:隨意閒晃的一天
台北->澳門機場->利澳酒店check in->議事亭前地->玫瑰堂->小上海鍋貼->大三巴->戀愛巷->恆友咖哩魚蛋->檸檬車露->盧家大屋->新馬路->典當業展示館->媽閣廟->利澳酒店休息一下->晚餐:水佬榮飯店->利澳酒店

2011-04-01 12.29.49.jpg
看照片可感受到這天澳門天氣超好的吧,快熱死我了,這裡是議事亭前地,超級熱鬧的。

2011-04-01 13.41.20.jpg
沿著議事亭前地往板樟堂街接賣草地街走就可以到著名的大三巴牌坊啦,沿路有超多試吃跟小店可以亂逛。

2011-04-01 14.51.37.jpg
戀愛巷則是我無意間發現的,其實就在大三巴的旁邊而已,當然也要來這拍拍照,感受一下戀愛的滋味(誤!!)

2011-04-01 17.07.27.jpg
最後則是跑到媽閣廟這裡,這裡是最早葡萄牙人登陸澳門的地方,也來拜一下媽祖希望祂保佑我門旅途順利。
不過題外話,因為媽祖的名號命名的地點還真多耶,馬祖、馬公、澳門(媽閣Macau)都是…,真是很有趣哩。

Day 2:宮野蠻王妃之旅??
利澳酒店->黑沙沙灘->天后古廟->圖書館(宮-場景)->聖方濟各教堂(宮-場景)->安德魯餅店->官也街->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新馬路->義順牛奶公司->晚餐大堂街8號(Escada)->新葡京拍外觀->利澳酒店
2011-04-02 11.52.21.jpg
這個場景是有看宮野蠻王妃的人都會覺得眼熟的地方啦,因為這是結局的拍攝地點喲。

2011-04-02 12.06.52.jpg
這個教堂也是,信君跟彩靜在這結婚的小教堂。

2011-04-02 12.18.50.jpg
安德魯餅店,在這裡吃了好吃的蛋塔跟凍檸茶。

2011-04-02 14.04.41.jpg
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天氣太熱了,在這裡躲太陽躲了半小時。

Day3:紙醉金迷威尼斯
利澳酒店->威尼斯人酒店->澳門機場->台北
這天整天都待在威尼斯人酒店裡面,好好的體驗了一下紙醉金迷的感覺,當然大賣場也是逛到腳快斷了。
2011-04-03 11.57.55.jpg

2011-04-03 12.23.58.jpg
哪天也能去一趟威尼斯呢?拍真正的貢多拉……

這次因為沒有做功課,只帶了一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發行的「感受澳門」就出發去澳門了,整個就是隨意路線來著,常常逛完一個點後才決定下一個點要去哪,這種旅行方法其實也不賴。
但也是容易發生一些囧事啦,像是永遠搭上公車後亂下車,哈。或是小巷亂鑽都沒鑽到我們要去的地方。
我自己覺得體力真的越來越差了耶,這三天狂走到腿好痠喔,不過跟天氣忽然變得太熱也有差,好幾度我跟Summer都被太陽曬到頭暈。

問我還會不會想再去澳門,我想下次再去也許再搭配一下香港會更好,不過可以在離台灣這麼近的地方體驗到葡萄牙的建築,也是一種樂趣囉,整個跟香港的味道都不一樣。
還有賭場真的不適合我們這種清純少女(咦?)前往啊…...一整個就是很不搭嘎。(笑)
, ,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珊卓
  • 你真的去了呀XD

    澳門看起來也很不錯耶!

    想去想去~~~(扭來扭去)
  • 去澳門請搭配香港服用
    不然會有點空虛喔...

    我回來當天覺得有點空虛就是了(笑)
    可能沒有大開殺戒買東西的關係(誤)

    Erica 於 2011/04/06 00:27 回覆

  • 盒子
  • 換個角度想,
    這澳門的三天天氣真不錯呢!
  • 是啊
    誰叫我帶了Summer出場...
    熱翻~~

    Erica 於 2011/04/06 23:21 回覆

  • slowcat1070
  • 確實跟香港搭配比較好,
    因為在香港時,我超想找一天溜去澳門。
  • 有機會去繞繞走走吧
    澳門的風情又跟香港不同
    但就是無法大開殺戒(誤!!)
    想好好的走完世遺又沒體力(唉~)

    Erica 於 2011/04/06 23:22 回覆

  • S/PN麻
  • 那天天氣真不錯耶~
    不像台灣一會熱一會冷的
    都會花轟了~

    那街上葡式的建築物真的很可愛耶~
    害我也好想去喔~
  • 雖不像台灣一冷一熱
    但是是每天都很熱
    所以曬得我頭昏腦脹的...

    葡式建築真的很不賴
    顏色很粉嫩
    但是有去真的建議搭配香港一起玩喲~

    Erica 於 2011/04/07 00:18 回覆

  • 莯/moo
  • 天氣會不會太好了丫~~~~~~~~
    我也想去曬太陽XDD
  • 趁肚子還沒很大時
    叫阿嶔帶你去港澳4日遊啦

    Erica 於 2011/04/07 00:20 回覆

  • 小莎
  • 澳門也是我超想去的地方之一耶
    本來今年228的假也想要凹大呆看能不能衝去
    結果他太晚回台所以就算了

    京都天氣也都很不錯喔
    天天都大太陽
    我曬黑了說
  • 下次再安排囉

    京都也大太陽啊~很好耶
    好好玩喲~
    幫我努力看櫻花跟看京都...
    我明年再去找他啊~~(泣)

    Erica 於 2011/04/07 00:22 回覆

  • 南西
  • 沒去賭一下真是可惜ㄟ
    澳門也是我想去的地方
    環境乾淨嗎???跟香港比...
  • 我有去玩吃角子老虎
    不過...想當然就是角子被吃光光了
    環境算乾淨喲
    只是陸客還不少(嘆)

    Erica 於 2011/04/07 00:23 回覆

  • orangefanny
  • 原來妳也去了澳門....我覺得澳門是一個稱不上討厭~也說不上喜歡的地方....為了吃我應該會再去吧....當然~有日本景點可以選擇時...是不會把假花在澳門的....
  • 就回來看你的文才知道你也在那
    的確是稱不上討厭~也說不上喜歡的地方
    加上這次我身體有點不舒服...
    所以逛的很沒力:P
    下次會搭配一下香港一起去囉(笑)
    因為我阿母念著我說都沒帶他去(這傢伙看來也上癮了)

    Erica 於 2011/04/16 00:21 回覆

  • 藍裴登
  • 換我端午節要去澳門囉!!
    快點抄筆記..XD
    其實我比較想悠閒的在街上漫步
    真怕去玩三天回來後隔天沒力氣上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