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a有話要說:
◎如需連絡,請MAIL到h5518123@gmail.com
◎永久RSS: http://feeds.feedburner.com/tkumb
◎訂閱文章請點--> /

◎留言除非涉及隱私,否則一律設定為公開。
老實說,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下手寫蘭嶼遊記。
一來回來後要逼自己的腦袋從放空模式切換回上班模式,這中間我想程式有點衝突,所以只切換了一半回來(竊笑)。
二來就是因為要備份舊電腦的資料,根本沒時間好好整理照片。
三來…在蘭嶼根本沒行程可言,我只記得睡午覺跟好熱卻好藍的天,總不能接下來的每一篇文都是好藍、好熱、好藍、好熱……這樣重覆下去吧。

所以…決定先從這次住宿的嵐羽民宿下手,看看能不能表達一些好藍、好熱、好藍、好熱……之外的心得。

其實,一開始我們並不是要住嵐羽民宿的,原訂計劃是6月初到蘭嶼玩耍,可惜來了個超大的梅雨鋒面,讓我們不得不在出發前兩天決定延期,原先訂好的民宿在一番波折中取消掉了,然後便快速的決定改到8月中出發,所以連帶的所有機票火車票都得重訂,就這樣,我們在沒做多少功課的狀況下選了嵐羽民宿。
也辛苦了草莓隊長跟小莯的聯絡呢。

出發前,只約略的知道有部電影叫「等待飛魚」,是在蘭嶼取景的,但沒想到我們這次住的嵐羽民宿,片中的傳統屋跟爸爸、媽媽,就是嵐羽民宿呢。
嵐羽民宿1
為了搞定前往蘭嶼的交通,我們還是有小小的做一下功課,算算搭飛機跟搭船的價錢差不多,但航行時間卻差很多,所以早在出發前兩個月我們就進行了搶飛機票大作戰,因為每個航班只有19人座,而一天只有6班班機往來台東蘭嶼。

即使知道要搭小飛機去蘭嶼,但在台東機場第一眼看到小飛機時,還真的心頭驚了一下呢。凱吉還說根本是小巴士插上翅膀。
嵐羽民宿11
機艙內真的很小很小,我往前看就看到機長在開飛機啦,趁著飛機未起飛前趕快來一張,開始滑行後就要乖乖的把電子儀器們關機收好囉。(畢竟不要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順帶一提,我們這次還跟紀曉君搭到同一班機呢,大家是到了蘭嶼才趕快找她合照,然後是陳建年來接紀曉君的機,整個就很妙啦。

而且飛行途中所放出來的冷氣真的很妙,會讓整個機艙煙霧瀰漫,感覺就像雲從外頭飄進來呢,這次天氣大好,所以飛行途中都很平順,沒遇上其他人說的巔簸不穩的狀況。

嵐羽民宿10

抵達蘭嶼後,阿嵐(嵐羽民宿老闆)早就在那等著我們囉。到蘭嶼的第一件事就是,一行8人要騎著快沒油的機車去加油站加油,阿嵐則是載著我們所有人的行李。
往加油站的路上,正當我跟小莎聊著說這次天氣真好,而且航班啥都很順利,真的很Lucky,大概是老天爺注定要我們8月再來蘭嶼吧,才說完,我們這台就因為油料秏盡直接ㄉㄧㄠˊ在路上了,然後偏偏我們又是當押車組,所以眼睜睜看著前面三台的車尾燈消失在我們眼前,先是阿嶔回頭找我跟小莎,後來還好有聯絡上草莓醬,才趕緊請已經在加油站的人送油過來。一整個很傻眼的蘭嶼開場啊。(話說廢話了這麼多,主題嵐羽民宿都還沒提到咧)

總之,加完油後,又經歷了一團混亂後,又由阿嵐領軍穿越蘭嶼的中橫公路,抵達嵐羽民宿啦。
嵐羽民宿13
嵐羽民宿是由傳統屋的工作房改建的,白天就像照片中看到的一樣,窗戶都會拆下來,整個室內非常通風呢,我們在那悠閒的睡了兩天午覺。

嵐羽民宿2
整個是大通舖的形式,最多可以睡到8個人。

嵐羽民宿3
偶而享受一下學生時代的通舖生活也不賴。

嵐羽民宿4
因為是工作房改建的,所以相對的浴室跟洗手台就比較簡陋一點,充滿了阿嵐手作氣息,早晚我們8個人就在這輪流盥洗囉。

嵐羽民宿5

嵐羽民宿7
手感十足的洗手台置物架

嵐羽民宿8
外觀再來一張,剛抵達時因為氣溫正熱,所以大家都窩在窗邊享受涼風。左邊就是蘭嶼的傳統地下屋,阿嵐的爸媽現在還住在這裡呢。
不過還是要提醒未來有要去蘭嶼的朋友,要拍攝地下屋或拼板舟、人物,請先開口詢問、徵得同意後再拍喔,不要就大剌剌的舉起相機哩。

嵐羽民宿9
大家很開心的在窗邊吹涼風聊天,這樣悠閒的步調真讚啊。

嵐羽民宿12
民宿外頭的小巷弄,不時有雞、豬在這散步咧。

嵐羽民宿14
傳統地下屋來一張,這有問過阿嵐媽媽才拍的。

嵐羽民宿6
呵呵~豬媽媽散步,其實還有很可愛的小豬仔,只是這時沒跟出來呢。

整體說來,我們還蠻慶幸住到嵐羽的,雖然它位在蘭嶼的東邊,離一般遊客聚集的村落較遠,也能融入當地生活的氣氛,現在還是很懷念每天中午回去民宿睡午覺的悠閒氣氛呢(指~根本是卡妹太懶),另外阿嵐也有浮潛跟夜觀的服務,有打算去蘭嶼的人,是可以考慮住到東邊的部落來喔。

嵐羽民宿
林詩嵐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野銀村100號
電 話:0928-316543/(089)732981

沿伸閱讀:
莯:[蘭嶼02]嵐羽民宿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pigbank
  • 蠻好奇妳們後來有找陳建年一起合照嗎?!
    聽說蘭嶼拍照蠻多禁忌的,
    不過能乖乖遵守的話,
    應該是很愜意的旅行.
    還好拍豬媽媽不用經過豬的同意XD
    哈哈哈


    盒子
  • 陳建年很低調
    所以沒有跟他合照

    其實我覺得不只是蘭嶼...到哪裡拍照也是要尊重當地居民囉
    這是我目前覺得大家需要加強的地方
    不能因為自己想要拍照而影響到人家哩

    拍豬媽媽前我有先問他XD XD

    Erica 於 2010/08/20 12:15 回覆

  • 悄悄話
  • 戴小樂
  • 偶爾放鬆,偷懶一下是必要的
    我也常常出去玩,心就收不回來了
  • 哈~我也是~~~
    不收心應該沒關係吧(笑)

    Erica 於 2011/03/30 23:12 回覆

  • xemon
  • 我都忘了有小飛機上的合照耶
    趕快來約拿照片啦~~
    覺得大家拍的都好有趣耶^^
  • 一起出去玩的好處是
    回來看相片都可以在別人那找到自己(笑)

    Erica 於 2011/03/30 23:13 回覆

  • sallysoup
  • 我好喜歡你這篇文章
    光是看這些照片
    就讓人回想起在蘭嶼的美好
    這個神奇之島~
  • 我自己也很愛~
    在蘭嶼的三天雖然沒行程
    可是真的很舒服呢

    Erica 於 2011/03/30 23:11 回覆

  • 麵包肯
  • 好美的照片,以前在蘭嶼待過1年,那時候的蘭嶼更美更原始!
  • 真好~一年耶~~
    好想看看更原始的蘭嶼是怎樣的風情

    Erica 於 2011/03/30 23:11 回覆

  • Anita☆阿妮塔
  • 我也剛從蘭嶼回來也住嵐羽傳統屋呢!!!